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图书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 “利用EBSCOhost平台检索和使用外文资源”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4-03-25]
  • |
  • 阅读次数:81

为提高师生读者的信息检索能力和科研水平,3月25日下午在黄海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图书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题为“利用EBSCOhost平台检索和使用外文资源”的专题讲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70余名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是EBSCO公司的培训讲师王成芳,主要内容包括Food Science Source数据库、CAB Abstracts with Full Text数据库和Waters & Oceans Worldwide数据库简介,如何利用EBSCOhost平台检索文献、保存和分享文献,如何了解行业发展最新动态、订阅期刊或检索提醒等。讲座最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问答不断,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的举办是图书馆结合数据库资源特色开展的一次深入学院的读者培训工作,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全面了解外文文献检索方法、精准获取外文文献资源、提高论文写作质量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