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图书馆简介

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52年9月,70年来,与学校一起历经了东北水产技术学校、大连水产专科学校、大连水产学院等阶段,2010年,更名为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现由黄海校区图书馆、渤海校区分馆和瓦房店校区分馆组成。

图书馆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坚持农、工、理、管、文、法、经、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构建形成了多科性、多类型、多载体、多语种的馆藏印刷文献和数字文献相结合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20万余册,电子图书85万余册,有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Springer电子期刊、ScienceDirect电子期刊等在内的中外文数据库22个,自建了大连海洋大学教师文库、大连海洋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和水产渔业特色期刊数据库等3个数据库,可获取的中外文电子资源超过2万种。是全国高校图书馆馆际互借成员馆、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馆、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农学文献保障系统成员馆、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成员馆。

启航新征程,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将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文化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持续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为学校“蓝色大学”建设提供全面精准的文献信息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