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我校开展黄海校区图书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03]
  • |
  • 阅读次数:138

为深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4月2日,我校在黄海校区图书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保卫处、图书馆、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计4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前,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参与演练部门的责任区域、演练步骤、疏散路线以及工作人员的分工和职责。演练开始后,二楼大厅有浓烟冒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迅速启动消防广播、声光报警、防火卷帘,各楼层书库、阅览空间负责疏散的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组织同学快速有序地通过就近消防通道撤至安全区域。


通过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疏散逃生的能力,检验了保卫处、图书馆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联动处置能力,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安全图书馆,共创安全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