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我校举办第七届“读书文化月”之《读诗词,看中国人情感和思想》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4-28]
  • |
  • 阅读次数:792

4月28日晚上,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七届“读书文化月”之《读诗词,看中国人情感和思想》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刘斌研究馆员作为主讲嘉宾。图书馆负责人、校团委相关人员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渤海校区、应用技术学院校区学员通过视频转播观看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诗词,刘斌研究馆员从古老的《弹歌》、《南风歌》讲起,再到《古诗十九首》,刘斌研究馆员以“诗人之心”的解读,既有学术分析,又有散文般的讲解,通俗、生动、幽默,兼具知识与趣味,代入感十足,让学员们体验了中国古人的情感世界,也了解了中国古人的情感载体----诗歌这种文学形式的特点。

通过这次讲座,学员们在精神上受到一次诗词经典的浸润与滋养,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养,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图书馆、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