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红色经典书籍阅读马拉松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28]
  • |
  • 阅读次数:843

2021424日,为响应世界读书日,在我校团委的主持下,在图书馆渤海分馆的协助下,“红色经典书籍阅读马拉松活动”在图书馆渤海分馆阅览室开始了。本次活动自早晨7.30开始,至12.30结束,前后历时4个小时。本着“学习党史悟初心,博览群书向未来”为活动主题,在渤海校区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一次“学党史”活动。活动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种比赛,以图书阅读的方式,促进同学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全场活动共有60多人次参与,涉及的图书多为图书馆提供的红色经典书籍。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认真阅读,虽然参与人数众多,但全体保持安静,秩序井然。大家都在阅读中,体会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曲折与艰辛,体会新中国建立、发展历程中的点点滴滴。从历史、从书籍中,同学们感受着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蒸蒸日上。从晚晴、民国时期的孱弱,到现如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发展史上扮演着领头羊的不可或缺的灵魂作用。

    经过漫长的4个小时的阅读,大部分同学都坚持到了最后。通过阅读,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经历了一次非常好的党史教育。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图书馆也实现了一次立德树人的功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