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渤海校区图书馆开展农民技术员信息检索技能培训

  • 发布时间:[2019-11-13]
  • |
  • 阅读次数:5229

本学期,大连海洋大学2019年农民技术员培训班继续在渤海校区授课。渤海校区图书馆对淡水班20多位农民技术员学员开展了信息检索技能培训。

11月13日,渤海校区图书馆与农民班授课教授王吉桥老师联合为农民班学员们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开展了信息检索的培训。在中文资料获取方面,图书馆王从奎老师针对南美白对虾、蛤类养殖、海肠研究等多个学员关心主题的信息检索,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说。在讲解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发问,王老师耐心解答。通过现场的实际操作,参与培训的学员们通过下载,存储等方式获得了自身所需的材料,收获很大。

通过此次活动,渤海校区图书馆主动将信息咨询服务嵌入到我校教学、科研活动中,用实践证明图书馆在学校建设中起到必不可少的辅助作用。同时,作为社会群体的农民技术员们也获取了相关的资料获取途径,掌握了相关的检索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