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走进外语学院新生,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渤海校区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系列实践活动(二)

  • 发布时间:[2016-11-22]
  • |
  • 阅读次数:1923

2016年11月16日,渤海校区图书馆启动“信息素养培训”系列实践活动第二季。为培养大一新生综合信息素质,渤海校区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主动联系,为该院2016级英语3班和4班学生举办了数据库培训讲座。

渤海校区图书馆立足外语教学的学科需求,首先对OPAC的使用方法、CNKI数据库的收录范围、数据库结构等进行介绍。对于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1个多小时讲授过程中,同学们同步于讲课内容,同步于实际具体操作,对数字资源有了充分的认知,切身感受了数字资源的丰富性。特别是对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的讲授,满足了同学们未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及专业英语等级考试等需求,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