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图书馆荣获辽宁省第三届“中科杯”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三等奖

  • 发布时间:[2016-11-22]
  • |
  • 阅读次数:1848

2016年11月18日,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组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和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中科软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辽宁省第三届‘中科杯’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暨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举行。

本次大赛全省有32个高校图书馆案例入围决赛,参加读者活动类、基础服务类、资源推广类、空间修饰类和其他类项目的角逐,通过现场展示与答辩,经专家评审,我馆提交的案例《青春印记:我们毕业不分手—2016年图书馆毕业季主题活动》荣获三等奖。

《青春印记:我们毕业不分手—2016年图书馆毕业季主题活动》案例是图书馆针对毕业生开展的特色主题活动,包括校友卡免费申领和随身个人书房两项内容。毕业生群体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满怀离校的忧伤、就业的压力等。图书馆毕业季主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了心理疏导与情感抒发的平台,迎合了毕业生的心理和情感需求。而在新媒体不断出现的今天,快餐式阅读、浅阅读、随意性阅读等形式越来越普遍,图书馆毕业季活动可以借此机会,创新阅读推广活动,推广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引领大学生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

同时,图书馆的毕业季活动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助于学校毕业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毕业生离校之际对母校留下更多美好回忆,增强了毕业生的归属感。

毕业季主题活动不仅为毕业生今后的终身学习搭建了一个平台,也为毕业生和母校的联系提供了一个文化纽带。毕业生亦是校友,是学校发展重要的支持力量,毕业是再一次牵手前行,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