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者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5-18]
  • |
  • 阅读次数:609

  为了解学生需求、更好的为读者服务,5月18日,图书馆在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者座谈会,座谈会特邀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刘新山教授作为嘉宾出席,30余名本科、研究生,图书馆馆长卢笑明、书记王保良和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反映的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文献资源方面,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从自身需求出发,提出增加专业类和文学类书籍,如专业图谱、图鉴、动物志、近海岸滩涂类水生生物等书籍,提升感性认知;提高文学类书籍的上新速度,增加人文素养类、科幻类、悬疑类书籍。二是智能化建设方面,希望升级借还书程序,实现书籍自助借还、预约借还;希望便捷电子资源使用范围,方便寒暑假登录查询。三是环境和空间资源方面,希望能解决图书馆考研自习学生占座问题、冬季寒冷和饮用水不方便的问题。

  刘新山老师现身说法,以自身辗转购书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的几点心得。读一本好书、给心灵一段旅程的成长远远大于手机等碎片文化,建议同学们在学期间安静地读几本好书;寻找书籍、占有书籍的是一种愉悦的人生体验,希望同学们能够亲身体会;希望同学们学会寻找、利用资源的方法,在充分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的同时,学会多渠道获取信息资源的手段。

  图书馆老师就学生关心的饮用水、电子资源利用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信息素养大赛等图书馆文化活动。希望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关注图书馆、喜爱图书馆,把图书馆作为重要的伙伴,在青春的年纪,多读书、读好书,启迪精神、丰盈内心、涵养智慧。座谈会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对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的同学发放了纪念品。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