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我校渤海校区举办“孔子与《论语》”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 发布时间:[2023-04-12]
  • |
  • 阅读次数:612

    4月12日,我校渤海校区举办了“孔子与《论语》”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等三个学院的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儒家学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中,大连理工大学刘斌教授结合商周历史,介绍了孔子生平及其思想渊源、《论语》形成的社会历史文化背景,选取《论语》部分章节进行了深层阐释,讲解了儒家思想对现代生活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现场参与讲座的学生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孔子和儒家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继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

    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是我校第九届“读书文化月”暨“以书为伴,以文会友”系列读书活动内容之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保良、副馆长张菁参加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