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开学第一课】“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开卷有益 好书推荐”第一季

  • 发布时间:[2023-03-10]
  • |
  • 阅读次数:585


一、活动背景 

今年恰逢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二、活动组织 

联合主办:大连海洋大学宣传部、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三、活动内容

第一季好书推荐书目包括:《雷锋日记》、《还是钟南山》、《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黄大年》、《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当代雷锋-郭明义》和《闪光的生活道路-张海迪事迹》等,通过本期好书推荐加深广大师生对雷锋精神的时代意蕴和内涵的理解。 

四、活动时间 

2023年3月4日——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