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我校师生在首届“搜知杯”辽宁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2-05-27]
  • |
  • 阅读次数:1095

近日,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CALIS辽宁省高校文献信息中心主办,省内多所高校联合承办的“首届‘搜知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答题形式,试题范围包括了信息素养基本理论、信息检索基本方法、数据库资源使用方法、学术写作、数据分析等一系列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的知识。

自3月1日启动以来,本次大赛得到了省内66所高校的积极响应,近1.7万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500余名教师全程指导。大赛期间,图书馆安排专门指导教师宣传推广赛事信息,动员全校学生参赛,并积极与赛事平台沟通解决技术问题,调整赛前练习和初赛试题设置,建立赛事指导微信群,指导学生进行赛前练习,及时解答学生疑难问题。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8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104名学生通过4月9日至4月17日的校内初赛,获得参加5月22日全省总决赛的资格。最终共有31名学生在决赛中取得名次,其中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21名。同时,图书馆教师李伟、樊雁被评为本科院校组优秀指导教师。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信息素养知识与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推广力度,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教育水平。

 

具体获奖学生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