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开卷有益 好书推荐(七)

  • 发布时间:[2022-03-10]
  • |
  • 阅读次数:1338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一、《被讨厌的勇气》

  作者:岸见一郎

人始终离不开关系,无论朋友、工作,还是爱,而我们的烦恼很多时候来自于此,在关系中,当一个人不舒适时,另一个人也不会好到哪里。当我们无法分辨这是谁的课题时,我们会有很多内耗,比如沉浸于负面情绪中无法自拔,不断地自责中,对他人无事生非等等,《被讨厌的勇气》用论语、苏格拉底的对话体形式,让我们明晰了人类常有的三大课题,并引领我们通向一条改变自我、活在当下之路.

《被讨厌的勇气》  馆藏位置 B821/1071



二、《精力管理》 

作者: 吉姆·洛尔/ 托尼·施瓦茨


这本书主要告诉我们,管理精力,而非时间,是保持高效的关键。本书从结构上分三部分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论述:第一部分讲述了精力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第二部分是精力管理具体操作方法,第三部分为进行精力管理的具体步骤。在遵循精力金字塔、钟摆式运动、突破舒适区和习惯成自然四个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对如何使用和补充身体的、情感的、思想的和精神的四种能量提供了具体可实操的方法和步骤。

《精力管理》  馆藏位置 B8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