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通知 | 图书馆“入馆预约系统”使用指南(新版)

  • 发布时间:[2020-09-23]
  • |
  • 阅读次数:1377



根据《大连海洋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于2020年9月14日起试运行“入馆预约系统”,入馆读者须在该系统中预约后方可入馆。

根据“入馆预约系统”运行一周以来的读者反馈意见,图书馆对预约规则进行了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预约系统使用指南





一、预约方式

1.扫码预约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入馆预约系统”。

2.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关注“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公众号,选择菜单“服务-入馆预约”,进入“入馆预约系统”。

3.超星学习通app

下载并安装“超星学习通app”,登录app后,点击首页右上角“邀请码”,输入“dlhydxtsg”并确定,进入“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点击“入馆预约”,进入“入馆预约系统”。


说明:

1.该系统需使用“超星学习通app”帐号登录使用,如未注册过“超星学习通app”帐号,需在登录页面按要求注册帐号。

2.“超星学习通app”中其他功能暂未启用,请勿点击使用。


二、预约流程

1.进入“入馆预约系统”后,点击“开始预约”,然后选择所在校区图书馆并点击进入,最后根据需要选择预约的时间段后点击“提交预约”,并输入身份信息即可完成预约。


2.读者预约成功后,需在预约时间前、后20分钟内到馆,点击“签到”扫描“图书馆签到码”完成签到后入馆。


3.读者需在预约时间内离馆,点击“签退”扫描“图书馆签到码”完成签退后离馆。

  

三、预约规则

1.预约人数

黄海校区图书馆暂定最多容纳1100人同时在馆;渤海校区图书馆暂定最多容纳240人同时在馆。

2.预约时间

系统开放预约功能时段内,可预约当日或次日入馆;单次预约最大时长:5小时;同时预约最大次数:5次

3.签到时间

读者预约成功后,需在预约开始时前、后20分钟内到馆进行扫码签到,如不能在要求时间内到馆签到,需提前取消约,否则记为违约

如预约时间为9:00-10:00,需在8:40-9:20之间完成扫码签到。

4.签退时间

读者需预约时间内提前扫码离馆,否则记为违约。

如预约时间为9:00-10:00,需在10:00之前完成扫码签退

5.违约处罚

未按时签到、未按时签退,均视为违约,一周内违约次数达到3次的读者将在本周内暂停使用预约系统。


扫码下载 超星学习通app



佩戴口罩,注意防护!
图书馆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