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阅读,让生命更加精彩-第六届“读书文化月”期待你的参与!

  • 发布时间:[2020-04-23]
  • |
  • 阅读次数:783
读书文化月

2020年4月23日,最美四月天,不负好春光,在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六届“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以“阅读,让生命更加精彩”为主题,让全校师生在家中依然可以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新冠无情,读书有情”-抗疫期间,生活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成为被放大追问的话题,而阅读则为这份追问提供了更多的诠释。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全校师生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爱上读书,爱上图书馆。另一方面,可以在抗疫的间隙,让自己去闻一闻沁人心脾的书墨香,洗尽铅华,树立远大的理想,提升自己。

  活动主题
阅读,让生命更加精彩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5月
  主办单位
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活动内容 

 发布“2019年度阅读报告 

布“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2019年度阅读报告”,包括图书馆文献资源概况、读者数据统计、馆藏资源利用统计、读者及学院排行等。


“书香四月,睛采篇章”读书积分榜

图书馆携手博看网推出线上“书香四月,睛采篇章”读书榜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坚持每天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完成任务得积分,参加排名赢奖品!


“诗词答题”线上知识竞赛

图书馆携手超星公司,推出“诗词答题竞赛”形式的线上活动,读者基于超星学习通APP关于古诗词知识相关题目,进行“全网对战”、“好友PK”、“个人练习”多种在线知识挑战模式,读者挑战成功获取积分,可实时查看知识竞赛排名,最终赢得大奖。


“答题战疫”线上知识竞赛

图书馆携手超星公司,推出“答题战疫——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答题战“疫”微应用基于各官方科普站点的最新新冠病毒研究成果和实时资讯,整理并上线一百余道防疫科普知识题目。

读者基于超星学习通APP进行在线知识挑战,读者挑战成功获取积分,可实时查看知识竞赛排名,最终赢得大奖。


  更多精彩活动 

会在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公众号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扫码关注我们
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
第六届 读书文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