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2019年图书馆毕业季主题活动——书香满怀:匆匆四载青年路,娓娓一世海洋情

  • 发布时间:[2019-06-25]
  • |
  • 阅读次数:5676

前程似锦,凌霄花开;青年路上,各自远行;黑石礁畔,梦想初始;图书馆前,互道珍重。六月,毕业的季节,离别的季节,远行的季节,莘莘学子会背起厚厚的行囊,怀揣着梦想奔赴远方。图书馆为给毕业生一份最难忘的毕业礼物,于6月18日-19日开展了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与广大毕业生一起,回首往日时光点滴,与校园生活挥手告别。

本次毕业季系列活动包括“毕业·记忆”、“书香·赠与”、“梦想·随行”和“青春·留念”四个部分,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毕业生的热烈欢迎。

一、毕业·记忆---借阅证合影

一张载满回忆的“借阅证”放置在图书馆四楼大厅。相框下,是一张张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脸庞。同学们将数字牌组成自己学号,留下的是独一无二的精彩瞬间。

二、书香·赠与---图书捐赠

一本书,打开一个世界;一本书,同向爱心之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图书馆将毕业生捐赠的图书加以收藏,在捐赠的图书上留下毕业生的姓名,让后学者可以享受知识的传递,文化的共享。让所有的书籍在这里重新发光,而作为鼓励和感谢,图书馆将载满学校美景的明信片转赠给捐赠图书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共接收毕业生捐赠图书200余册。

 三、梦想·随行——送你一个可以带走的图书馆

时光静走,弹指间,离别将至。青春渐远,你们即将背起行囊。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送给2019届毕业生一个可以带走的图书馆,通过安装注册“超星学习通APP”,“博看期刊APP”,在线免费阅读十万多册电子图书、三千余种期刊、200余种电子报纸,让阅读随时随地的在你身边。

四、青春·留念—— “校友卡”免费申领

还记得你接的第一本书么?还记得第一次你是何时踏入图书馆么?还记得你大学四年读过多少书么?

——图书馆能给你这个答案…



今天毕业生收到了一份能把记忆留下的珍贵礼物---大连海洋大学 “校友卡”。凭借这张卡片,毕业生离校后仍可继续回到图书馆浏览图书、期刊、杂志,使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让青春始终留在图书馆中…

毕业既是结束,也是开始,向恩师言谢,和同窗道别,收拾行囊,与母校挥手作别。青春是一本书,一页页翻过,留下了你们的指纹;青春是一段路,一步步走过,留下了你们的足迹。

毕业季,永不说再见。

 

 

 

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