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2019年第一期:《马藏》第一部

  • 发布时间:[2019-05-10]
  • |
  • 阅读次数:2646

《马藏》 

《马藏》是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过程中相关文献的汇集与编纂,旨在通过对文献的系统整理及其文本的再呈现,把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和世界传播与发展的相关文献集大成地编纂荟萃为一体, 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大基础性学术文化工程。

北京大学《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负责《马藏》项目的具体编纂与研究的实施,中心设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北京大学牵头,组织国内外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权威文献单位、研究机构、图书馆以及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共同参与,实行多学科联合攻关,协同合作。顾海良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和编委会总编纂。

《马藏》第一部共五卷,主要是对国内1894-1904年与马克思主义发展相关的文献和资料进行汇集、整理、编纂与文本再现,并对原始文献坐着作者学术研究和考证,对各种文本及其内容、作者、出版者、流传和影响等作必要的学术考证和研究,对文本中的重要词汇、用语和关键词的内涵及其演化、流变等作基本的、必要的学术考证和说明。


馆藏分类号:A8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