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2018年图书馆毕业季主题活动——青春印记:海洋骄子再扬帆

  • 发布时间:[2018-06-25]
  • |
  • 阅读次数:2496

生如夏花,灼灼其华;热血青年,整装待发。六月既是离别季,也是启程时。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1-22日图书馆开展了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为本届毕业生送上了一份走心的毕业礼物。活动中共接收毕业生捐赠图书300余册,校友卡发放370余张。照片打印近100余张。

一、创意牌---借阅证合影

一张大大的“借阅证”放置在图书馆四楼大厅;借阅证号由多个号码牌随意组合,每个毕业生都可以组合成自己想要的数字。相框下,是一张张青春、阳光、充满朝气和希望的脸庞。这是来自图书馆的第一份毕业礼物,每个毕业生都可以在具有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特色的、带有自己学号的借阅证下合影,留下毕业前的图书馆纪念,留下美好的瞬间,永恒的记忆。

二、“涓涓细流 惠泽后学 传递书籍 共享文化”图书捐赠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赠一缕书香,传递一份爱心,让爱和知识在阅读中播撒。6月8日,6月21-22日图书馆分别在学生公寓和图书馆四楼大厅现场接受毕业生赠书活动。毕业生将不能带走的书籍捐赠给图书馆,图书馆对这些图书加以选择收藏,未能入藏的图书,图书馆会公开转赠给在校生。同时,作为鼓励和感谢,我们我们在所捐赠的图书上留下毕业生的姓名,让后学可以享受知识的传递,文化的共享。

 三、“随身个人书房”——送你一个可以带走的图书馆

韶华常驻图书馆,霜露红墙曾少年。毕业季图书馆送给2018届毕业生一个可以带走的图书馆,通过安装注册超星学习通APP,博看期刊APP,可以在毕业后继续使用这些文献资源,免费阅读十万多册电子图书、三千余种期刊。

四、 大连海洋大学“校友卡”免费申领

只毕业、不离校,又是一年毕业季,向恩师言谢,和同窗道别,收拾行囊,与母校挥手作别,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离愁别绪。

今年大连海洋大学的毕业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大连海洋大学 “校友卡”。凭借这张卡片,毕业生离校后仍可继续回到图书馆浏览图书、期刊、杂志,使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

青春是一本书,一页页翻过,留下了我们的指纹,青春是一段路,一步步走过,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毕业即是结束,亦是开始。

毕业季,永不说再见。

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