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2017“知网杯”资源检索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7-11-30]
  • |
  • 阅读次数:7386

11月24日下午14:00,由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知网杯”资源检索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黄海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拉开帷幕。图书馆馆长郭显久、副馆长房文革、信息咨询部主任李伟、同方知网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王斌、销售经理程志,作为大赛评委及颁奖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2017“知网杯”资源检索大赛决赛。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通过了必答“知勇闯关”、抢答“争分多秒”,展示“知识传播者”三个环节的激烈较量,特别是最后一个环节只有6名选手晋级,这6名选手结合所学专业和心得体会,利用PPT演示和演讲的方式生动的展示了中国知网的使用方法。最终水产与生命学院华昕彤同学摘得桂冠,获得了一等奖。

    第一环节  智勇闯关    

    第二环节  争分夺秒    

    第三环节  知识传播者    


比赛结束后,图书馆副馆长房文革做了精彩的总结点评:“在大数据时代,掌握科学、高效的信息检索方法尤为重要,本次大赛不仅有助于学生了解中国知网,也有助于加强中国知网的推广利用。特别是第三环节的PPT制作展示,学生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准确生动的讲述展示,也说明了我校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信息素养能力。”


最后,现场举办了颁奖仪式。图书馆馆长郭显久、副馆长房文革、同方知网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王斌、销售经理程志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本次大赛于11月6日开幕,历时三周,经历了宣传、赛前培训、初赛、决赛四个阶段,至此圆满落幕。大赛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咨询赛事流程,参加赛前培训,参加初赛在线答题。本次大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加强高校学子信息素养,更有效地推广利用中国知网发现知识、使用资源。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华昕彤   水产与生命学院

二等奖

李一平   经济管理学院

张 帅   水产与生命学院

三等奖

李俊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肖晶方   信息工程学院

解  洋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优胜奖

白彦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李  冰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杨  涛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宋金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邓杨柳   法学院/海警学院

曹晟阳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马骁阳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张乾懿   法学院/海警学院

姜  壮    法学院/海警学院

黄海校区获奖同学请到黄海校区图书馆605室领取奖品;

渤海校区获奖同学请到渤海校区图书馆咨询并领取奖品。



愿关注我们的人都能找到

属于自己的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