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首页 >> 数据库导航

地球、大气和水生科学全辑数据库(含ASFA)

语种
外文
学科
理工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
校外入口
校内入口
http://search.proquest.com/
数据库介绍

Earth, Atmospheric & Aquatic Science Collection 

地球、大气和水生科学全辑数据库集成1700多种全文出版物以及ASFA水生科学和渔业文摘、Oceanic Abstracts海洋学文摘和MGA地球天体物理学文摘。

资源类型包括:学术期刊、行业杂志、杂志、会议论文、报告、新闻、报纸、书籍和研究手稿等。

学科领域包括:生物学、海洋学、鱼和渔业科学、水产科学、海洋生物技术、湖泽学、水文、生态学、气候学、气象学、天气、环境科学和研究、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地质学、矿物和晶体学、古生物学、岩石学、地层学、地震学、空气和水污染研究等。

收录内容自1950年至今,此数据库内容每周更新。

数据库提供基本检索、高级检索和按出版物浏览等检索方式,检索结果可以在线阅读、下载保存和通过电子邮件传送。

数据库登录认证采用IP控制,在大连海洋大学校园网IP范围内均可访问此数据库,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数据库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


ASFA是英文“Aquatic Sciences and Fisheries Abstracts”的简称,其中文名称为“水科学和渔业文摘”。ASFA数据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与水产有关的文摘检索数据库,包含世界水环境(海洋、半咸水和淡水)科学、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文献,取自近5000种期刊(占全部文献源的70%)、专著(约占3%)、会议录(约占20%),以及技术报告和数据资料(约占5%)。其中海洋和半咸水文献越占75%、淡水文献约占25%。
  数据库涉及学科包括:生物学、生态学、水产养殖、渔业、海洋学、湖沼学、资源和经济、污染、生物技术、海洋技术和工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