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初涉计算机技能——渤海校区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系列实践活动(一)

  • 发布时间:[2016-10-19]
  • |
  • 阅读次数:1917

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渤海校区图书馆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多位老师,开展了渤海校区图书馆2016-2017学年第一期“信息素养培训”活动。  

活动以教师授课内容为依托,以渤海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为平台,结合学生自身的信息素养,从操作系统win7和办公软件office入手,让学生们亲手操作电脑,认知和学习相关技术。

从操作系统的认知与使用到相关软件的细节处理,图书馆老师都予了相关的指导。在这过程中,图书馆老师也对馆藏资源和利用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初步掌握图书馆的资源与使用方法,为下一步更好的利用图书馆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们的计算机技能,提高了学生们自身的信息素养,也是图书馆探索嵌入式服务的一种成功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