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我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 发布时间:[2017-01-03]
  • |
  • 阅读次数:2598

1229日,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长姚杰、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国琛主持。

姚杰宣读了《关于调整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通知》,他指出,成立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彰显了学校对图书文献资源建设的重视,全体图工委委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了解图书馆对大学的重要性,明确图书馆的教育职能与信息服务职能,认真履行图工委的职责,发挥好领导和协调作用、桥梁和纽带作用、咨询和互补作用,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凝心聚力,贡献力量。姚杰对如何做好图书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队伍建设,加强对图书馆员的培养,提高图书馆员的素质;二是提高服务意识,拓展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三是注重美化环境,发挥育人功能。

张国琛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图工委委员要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不辱使命,认真履责,做好图工委工作,为我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出谋划策,推动我校图书馆工作健康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馆员素质,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网络化建设和数字图书馆建设,努力建成与我校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

会上,图工委委员共同学习了《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图书馆馆长郭显久向全体委员汇报了2016年图书馆工作,并就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向委员做了详细说明。图工委委员就图书馆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图书馆未来的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我校图书馆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